我校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幕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5-16
  • 点击:17828
  • 来源:

5月15日早上,我校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各二级学院院长与基础部负责人,决赛项目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史先振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赵虎致开幕词,他向为这次大赛做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决赛的各位选手、评委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提出学校不断深化“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努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是为同学们成人成才、就业创业、人生出彩打基础、创造条件。并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从国家法律层面首次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技能型社会的全面建成。定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大舞台;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对我校“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工作成效的大检阅,更是我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执裁,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第二项议程由裁判员代表于秋菊发言。她表示,将坚决服从学校大赛组委会指挥,全心全意地为本次技能比赛做好评判工作,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评委纪律,严格履行评委职责,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谨慎,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知识圆满完成本届技能大赛的评判任务。

接下来,由参赛学生代表金阳阳宣誓,她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本次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服从学校安排,以提升操作技能为目标,文明参赛、展示技能、尊敬对手、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最后,由徐锋宣布“匠心引领、技行天下”2022年“徐生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会后,校领导率队巡视了22个项目的决赛现场。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