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5-20
  • 点击:17845
  • 来源:

5月19日下午,校纪委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杨晓征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晓征对今年以来校纪委工作做了总结回顾,部署了学校2022年度纪检工作要点任务;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飙同志关于两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的批示精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就落实廉洁微视频征集、毕业生就业质量专项督查等通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

谭红玲对各位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务实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和取得各具特色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廉”元素和历代为官“贤”榜样品质进行创作启发,引导多出精品力作,彰显文化教育自信力量;下一步工作谭红玲要求,要继续认真落实好年度纪检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常态防控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李文飙书记批示精神,依法秉公用权,精准监督,公开公平使用“小微权力”。她指出,学校纪检工作要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紧扣监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政治任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化“三清示范校”建设,不断丰富“清源徐生” 特色纪检品牌,并专门就“清源徐生”logo的设计创意理念进行了阐释,进一步激发引领干部追求“忠诚 干净 担当”,老师追求“情怀 引路 雅正”,学生追求“奋斗 自律  卓越” ,携手徐生上下共建“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家风清朗”三位一体的“清源徐生”,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谭红玲强调,全校纪检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做为学为人为事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提高业务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立足职责定位,真正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梳理廉政风险、排查问题线索,坚决守住底线,加强制度预防、教育预防,增强法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激浊扬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信访渠道,细化规范流程,压实最后一公里,继续监督促进落实就业,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人生出彩机会。

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