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15
  • 点击:18134
  • 来源:[db:来源]

各系部:

2018年市重点研发计划、应用基础研究计划、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等项目已经开始申报,为更好促进全校教师把握项目申报方向、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现将本年度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重点领域、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积极申报。

一、项目申报类别

(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 现代农业项目

分为品种和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应用、科技服务和示范三类项目,其中“技术集成应用”为我校申报重点;示范帮扶项目申报主体须具有与帮扶村产业的密切农业优势资源,能有效开展优良品种应用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示范应用。现代农业项目我校限报3项,申请资助经费不超过项目总预算的70%。项目具体申报内容和项目指南参见附件1

2. 社会发展项目

包括科技示范工程、社会发展面上项目两类。该类项目我校限报10项,申报重点为社会发展面上项目,市拨经费5-10万元,须有自筹资金。项目申报优先支持近年有发明专利授权的单位或个人,项目具体申报内容和项目指南参见附件2

(二)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

重点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围绕我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学(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与ICT四大领域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按照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实施。

青年科技人才项目申报人员应具有博士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33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主持或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前三名)科技计划项目者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该类项目我校限报10项,市拨经费5-10万元,须有自筹资金。

(三)政策引导类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

主要支持基于徐州市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经济科技一体化发展,开展的实证分析类项目。优先支持有明确数据来源、一定数量研究样本、典型性调研对象,且承担过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大调研任务,同时调研成果被采纳借鉴的研究团队开展软科学研究。

该项目申报须形成初步研究报告,市科技局通过专家咨询方式予以评审。鼓励高校院所与政府部门联合申报相关研究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不低于2万元,研究报告质量较好的项目不超过3万元。项目申报内容、项目指南和初步研究报告参考格式参见附件4

本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另有: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领域)、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科技基础设施)、政策引导类计划(科技合作)、创新能力建设计划(创新载体)、科技成果转化、高价值专利培育等类别。具体申报通知内容见附件5-10

二、申报注意事项

1.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鼓励与企业、科研院所、其他高校联合申报,涉及经费使用须履行批准手续。

2.项目负责人具有较高学术、技术水平和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时间。鼓励以科研团队形式参与申报与项目实施,团队成员应具有较好的技术基础和与所申报项目相关的研究背景。

3.一名教师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参与项目原则上不得超过两项。有应结未结或在研市科技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终止、撤销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参与申报市级科技项目;近三年有延期各级科技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申报市级科技项目。

4.本年度项目申报须通过徐州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http://kjjh.xsti.net)报送,网上填写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及附件。项目申报纸质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审查意见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报送院科研处。材料格式请从徐州科技信息网“发布下载”中下载(http://kjjh.xsti.net)。

5.徐州科技计划项目服务平台于2018328日开网,2018423日关网,我校项目纸质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18418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永亮

话:8362807083305

附件:各类项目申报通知.rar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