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2-22
  • 点击:20243
  • 来源:[db:来源]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你们好!2020年春节,本该是阖家团聚时、执手话亲情的我们,一起冲到了战“疫”的前沿。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争,不分前线后方,不分男女老少,不分老师学生,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每位师生都是我们守望相助的一家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你们家人的健康就是学院全体人员的健康,你们家庭的安好就是整个学院的安好。

前期,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都辛勤工作在战“疫”的第一线,联系每一名同学,交代每一个注意事项,上报每一天信息表,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把爱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你们用微笑面对工作生活,撑起了徐生院的一片清朗;战“疫”中,你们静静守候在每一个学生身旁,用坚强抵御疫情,呵护了徐生院的一片安宁。这份浓浓的师生情怀和对学生的深情大爱,让我们坚定信心、坚守战位、坚持奋战。

目前,越来越多的要求、越来越多的约束、越来越严的管控,传递的是战胜疫魔的坚定决心,蕴含的是对每个人的关心关切。感谢前期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定,共同维护了学院的防控秩序。

隔离病毒不隔爱,疫魔无情人有情,组织永远是最坚实的靠山。无论大家有什么难处,一定要说出来,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为你们排忧解难。

同志们!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承担的任务可能更重。疫情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并肩战斗。越是到了关键阶段,越要保持定力,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涵养信心,激励同学们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战争,必将为“2020爱您爱您”而刻骨铭心,终将迎来春回大地生命勃发。

到那天,久闭的校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

到那天,姹紫嫣红的鲜花一定会与你我相拥;

到那天,书声朗朗的校园一定会传诵着一个又一个为春增色、为院添暖的感人故事。

加油,疫情尚未解除,战斗仍在继续,而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学工处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