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楚韵汉风 罗衣飘摇”汉文化系列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18
  • 点击:33846
  • 来源:

为深入落实“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徐州市汉文化名城建设,我校基础部、团委、图文信息中心近日在泉山校区图书馆学术研究室联合举办了汉文化系列讲座。

首场讲座由云龙书院地方文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我校副教授燕宪俊主讲,题目是《楚韵汉风 魅力彭城——谈谈徐州地区汉文化名片建设》。主要梳理盘点了徐州市的汉文化遗产遗存,并借鉴其他地区汉文化开发,提出了一些加快徐州汉文化名片建设的对策、建议。

第二场讲座由我校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朱曰辰主讲,题目是《罗衣何飘摇 轻裾随风还——汉服规制与审美》,主要介绍了当前的汉服复兴运动,汉服的规制(首服、服装、配饰),汉服的文化内涵、审美意味等,并推介了如何选择合适汉服的要领。

讲座采取了问题引导、互动交流、现场演示、线上答疑等灵活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师生对汉文化的浓厚兴趣。

系列讲座活动将不断推出新的专题,努力在校园内营造弘扬汉文化的氛围。








供稿:基础部

编辑:王 静    审核:周奎生